您所在的位置:
 首页 > 美食特产频道 > 特色美食 > 诱惑川菜 推荐成都八大香竦滋补美食

诱惑川菜 推荐成都八大香竦滋补美食

2010-12-17 3:24:34   网友评论来源:中华网  
   复制链接 |   

  麻辣小龙虾

  曾经有水产专家宣传,小龙虾是引进物种失败的典型案例,因为它的吃法单一,价值不高。但是就这样一个“失败的案例”,到了成都,被做成麻辣味,同样大行其道。其实小龙虾的魅力就在于剥壳吃肉这个过程,很是需要点耐性,一只只去了壳,得到的肉却并不多,但是极其入味,麻辣爽口,肉质又很有弹性,所以也很适合佐酒,特别是夏天佐啤酒。(在成都有半数以上的街边餐馆皆可供应,特别是夏天,约38元/小份)

  兔脑壳

  别的地方吃兔子,兔头基本上和下水一样,成都人向来不乏变废为宝的精神,一如当年的夫妻肺片。传统吃法主要有五香、红油两种,近年来又衍生出了剁椒等新口味。红油兔头直接泡在装满辣椒油的大坛子里,有客人要买了,便捞出一个来,蘸上芝麻递给顾客。兔脑壳上的肉极少,乐趣就在这明知没有肉,却一丝丝寻找的过程。尤其是成都美女,个个从小练就了一身对付兔脑壳的真功夫。(全市绝大多数卤肉摊、店有售,3~4元/个)

【分页导航】
   [编辑:刘芳]
查看更多评论>>我来说两句(已有0条评论)
暂无评论
发表评论(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,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。)
忘记密码? 注册 用户名:  密码:    匿名评论
本文欢迎转载,转载请注明:转载自风景网 [ http://www.fengjing.com ]
本文链接:
本文关键字成都美食